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陀飞轮 陈奕迅 歌词



陈奕迅 陀飞轮
作曲:Vincent Chow   填词:黄伟文
编曲:Gary Tong   监制:Alvin Leong

[MV 字幕] 孩子的一天很快过去
一年却很漫长

成人的一天很漫长
一年却转眼过去[MV 字幕完毕]

过去十八岁没戴表不过有时间
够我没有後顾野性贪玩
霎眼廿七岁时日无多方不敢偷惰
宏愿纵未了奋斗总不太晚

然後突然今秋
望望身边应该有已尽有
我的美酒 跑车 相机 金表也 讲究
直到世间个个也妒忌仍不怎麽富有
用我尚有换我没有其实已 用尽所拥有

曾付出几多心跳
来换取一堆堆的发票
人值得命中减少几秒多买一只表
秒速捉得紧了
而皮肤竟偷偷松了
为何用到尽了至知哪样紧要

劳力是无止境
活着多好不需要靠物证
也不以高薪高职高级品搏尊敬 
就算搏到伯爵那地位 和萧邦的隽永
卖了任性日拼夜拼 忘掉了为甚麽高兴

曾付出几多心跳
来换取一堆堆的发票
人值得 命中减少几秒多买一只表
秒速 捉得紧了
而皮肤竟偷偷松了
为何用到尽了 至知哪样紧要

记住那 关於光阴的教训
回头走 天已暗
你献出了十寸 时和分
可有换到十寸金

还剩低 几多心跳
人面跟 水晶表面对照
连自己亦都分析不了 得到多与少
也许真的疯了
那个倒影多麽可笑
灵魂若变卖了上链也没心跳

银或金都不紧要
谁造机芯一样了
计划了照做了得到了时间却太少 no~

还剩低几多心跳
还在数赶不及了
昂贵是这刻我觉悟了

在时计里看破一生
渺渺

[MV 字幕] 一天过去 一年又过去
一切消失影踪[MV 字幕完毕]

从不戴手表到表不离身,原本对我来说是一个很自然的现象。我以为是因为长大了,对物质的要求提高了,慢慢学会了手表对男人的象征。但是这首歌把我带回了当初会开始带上手表的画面,那手表我现在还带着,是我爷爷的遗物。当初就是为了提醒自己,已经25岁了,如果再虚度光阴的话接下来的人生将会过的越来越辛苦。我不敢说自己在过了近两年的现在有什么很大的成就,但至少我可以很确定的说我比以前用功得多,奋斗总不太晚。虽然身边应该有还未尽有,但我仍然会付出我的心跳,去换取一堆堆的钞票。慢慢高兴已经是一种陌生的感觉,可是现今世界,真的还有平淡的快乐吗?要达到心灵的平静,有情有爱,自由自在的快乐在现在的社会里是不容易的!就算我肯隐居深山,过着自贡自给的生活,我(现在还未找到)的伴侣又舍得吗?如今要过这种生活是必须付出的,我宁可带着松懈的皮肤,过着悠闲的生活,总好比健壮的身躯,到老时还得劳碌。说真的,我不爱钱,但我爱悠闲,而悠闲却需要很多的钱。可能我还没有看破人生吧,但我真的看不到有生活过得辛苦但一家人仍然乐也融融的例子了。



陀飞轮(法语:Tourbillon)是由法国著名钟表大师宝玑(Abraham Louis Breguet)于1795年发明,是机械钟表机芯中的一个装置。陀飞轮装置的设计本身是用于怀表之上,因为怀表垂直的放在口袋中,或挂在颈上时,地心引力会影响摆轮摇摆速度,引致出现误差。陀飞轮的原理基本上是把游丝、叉式杠杆和擒纵系统设计在同一轴上运作,陀飞轮在运行时会不断旋转,以减少地心引力所做成的影响。但随着二十世纪手表的兴起,由于手表并非长时间垂直放置,因此陀飞轮装置对手表的作用已经没有怀表那么大,但陀飞轮装置极其复杂,而且由于制作成本及工艺的要求相当高,因此陀飞轮变成了高档手表的代名词。近年,中国多间钟表厂如海鸥及上海等,成功自行研制陀飞轮机芯,使得平民化的陀飞轮手表出现。
Loadi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hat is lauyeelosophy?

It was a little unexpected that this blog is still up at running after so many years, and definitely a huge chunk of inactivity. Started off with nothing but some personal nags, sharing some of the songs that I genuinely like and their lyrics, and some thoughts that I have no one around me to discuss with, bullshits that I've structured.

Soon I'll put everything into a mixing bowl, sharing lyrics with a structured bullshit story. I wouldn't update it as often as I'd like to but for people who like reading, I'm sure you wouldn't be disappointed.

Yes 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but it wouldn't be as entertaining as a thousand words for sure.


Sincerely yours,
lauy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