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小公主与我


"No one understands me, They view it as such strange eccentricities, 'Cause I keep kidding around, Like a child, but pardon me"
- Childhood, MJ

有些事情是不能勉强的,有人说感觉是其一,我倒认为命运的安排才是不能勉强的。这是一段落了幕的故事,没有辛酸的眼泪,只有少许的卖醉,以及清醒之后更了解的自己。这是小公主与我的故事。。。

小公主并不(只)是一个人,是命运安排我遇见的一些人,一个类型的人,女人。我总相信,在每个人都会带着一张面具,不管是多真挚的人,面具底下都会有另一个他的存在,可能是一个好人,坏人,可爱的人,现实的人。面具和真正的自己并不需要有很大的落差,有些表面上很好的人,面具底下可能是一个更好的人,只是表面上他不把自己表现得那么好免得受欺负,或惹来怜悯的目光。

我所遇到的小公主表面上都不是小公主,他们表面上都很自立,有些莫名的气质,一种吸引了不只我一个人的气质,最重要的是,他们都很有可能是我所寻找的贤妻良母型的女生。问题是我怎么那么容易把一个人看穿?如果说这是一种天蝎的天赋我宁愿不要!我宁愿沉溺的相信他们是表面的他们,而不是渴望被爱却不想承认的小公主。因为我不使勇士,不是王子,只是浪人,喜欢独来独往,享受孤独极度自我的浪人。我希望找到的是一个当我流浪时耐心等待我归来的女人,一个不需要我答应他会永远在他的身边,但我的心里只会有他的存在的女人。渴望呵护的小公主根本不是我想要的类型。当我发现了之后,我都习惯以极慢的速度,抽身离开,好让自己慢慢的把心情抚平,把伤痛减少到最少,原谅自己又再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原谅自己想太多了。

但是在这个时候,总有一大堆的勇士,谋士,热心的帮我制造机会。我很感谢他们的热心,好意,为了不让他们失望,我惯性的依照他们的剧本演出他们想要看的喜剧,但是我的内心早已准备接受将来临的悲剧,接下来的就是惯性的失踪,逃避他们怜悯的安慰,或者对我无能的取笑。我不怪别人看不穿我的面具,不能了解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因为我也很想知道,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我拿下了面具,下面又是一层面具,一层层厚薄不一,每一个都是我,每一个都不是真正的我,我矛盾了,我到底是谁?

曾几何时我和我曾经深爱过的女人说过别怪我一直改变,那是因为你真正了解我,善变是我唯一的不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learly you have something to say, remember subscribe to comment so you will know when you have a reply?

Loadi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hat is lauyeelosophy?

It was a little unexpected that this blog is still up at running after so many years, and definitely a huge chunk of inactivity. Started off with nothing but some personal nags, sharing some of the songs that I genuinely like and their lyrics, and some thoughts that I have no one around me to discuss with, bullshits that I've structured.

Soon I'll put everything into a mixing bowl, sharing lyrics with a structured bullshit story. I wouldn't update it as often as I'd like to but for people who like reading, I'm sure you wouldn't be disappointed.

Yes 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but it wouldn't be as entertaining as a thousand words for sure.


Sincerely yours,
lauyee